您当前位置:岳阳之窗 > 教育 > 正文
更多

上海奉贤的“新成长教育”探索:促进每一名学生全面发展

2020-10-10 09:57:38 来源: 阅读:-

澎湃新闻记者 韩晓蓉如何促进学生多元成长?10月9日晚,上海教博会“区域教育大直播”奉贤教育访谈中,奉贤区教育局局长施文龙,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教委原副主任张民生,东方卫视主持人于飞齐聚直播

澎湃新闻记者 韩晓蓉

如何促进学生多元成长?

10月9日晚,上海教博会“区域教育大直播”奉贤教育访谈中,奉贤区教育局局长施文龙,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教委原副主任张民生,东方卫视主持人于飞齐聚直播间,围绕“促进每一个学生多元成长全面发展——‘新成长教育’的奉贤探索”这一主题,深度探讨了奉贤区在新成长教育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施文龙说,自2015年起,奉贤区先后实施了促进学校自主发展的“星光”计划和促进学校创新发展的“支点”计划,截至2019年底,全区学校共申报“星光”计划项目822个,投入2.43亿元项目资金;申报“支点”计划项目309个,投入近1200万元绩效工资支持。

洪庙小学是奉贤区的一所远郊农村小学,在支点计划的支持下,学校焕发出活力。“法布尔”特色校本课程如今已经是学校的品牌课程、奉贤区特色课程,学校成为了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上海市综合活动课程第二批试点校、奉贤区特色科普示范基地。

2020年,奉贤教育整合“星光”计划和“支点”计划,实施促进学校自主、创新、特色发展的“品牌”计划,计划用3-5年时间,培育100所(项)特色项目校、特色优秀校、特色品牌校。

张民生说,奉贤教育将成长理念融入学校的发展,给学校以支点,撬动学校的发展,并提供制度保障、展示平台等,学校呈现出新面貌。

什么是新成长教育?简而言之就是“三个新”:一是育人新目标,“五育”并举、多元成长、全面发展;二是培养新路径,以人为本、知行合一、整体育人;三是教育新追求,为每一个孩子的新成长创设最适合的教育。

展望“十四五”,奉贤教育将继续坚持三个激活,施文龙说:“我们要激发每一所学校的发展活力,激发每一位教师的专业活力,促进每一名学生多元成长全面发展,建设‘自然·活力·和润’的南上海品质教育区,着力打响南上海教育品牌。”

【教育大咖天天见】

直播时间:2020年10月10日(周六)19:00-20:00

直播主题:让每个崇明孩子都成为“小生态人”——崇明生态教育改革和实践

10月10日晚7点,崇明区教育局龚耀飞局长,上海纽约大学创校校长俞立中,上海教育电视台主持人徐丽遐将齐聚直播间,共同深度探讨崇明生态教育多年来的探索、实践与成果。

上海奉贤的“新成长教育”探索:促进每一名学生全面发展

“第一教育”微信公号 图

责任编辑:郑浩

校对:丁晓


推荐阅读:东北之窗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