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岳阳之窗 > 企业 > 正文
更多

苹果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库克都说了些啥?

2020-04-16 12:33:58 来源: 阅读:-

2月27日消息,目前新冠病毒疫情已经给不少企业带来了麻烦,苹果也正在受此困扰,苹果CEO蒂姆•库克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新冠病毒对苹果来说是个“挑战”。  新冠病毒疫情对苹果公司来说是个“挑战”  受

2月27日消息,目前新冠病毒疫情已经给不少企业带来了麻烦,苹果也正在受此困扰,苹果CEO蒂姆•库克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新冠病毒对苹果来说是个“挑战”。

  新冠病毒疫情对苹果公司来说是个“挑战”

  受疫情影响,苹果在中国已经关闭了多家零售店和代工厂。前不久,苹果在发布当季业绩指引时便承认了该公司正面临重大问题,无法实现当前财季营收超过630亿美元的业绩展望,主要是因为iPhone供应受限以及中国零售额下降。

  目前苹果在中国已经重新开业了30家门店,苹果在中国最大的代工厂富士康也开始慢慢复工,不过产能任然不足。也有许多分析师认为,疫情影响可能会蔓延到下个季度。


  虽然iPhone销量正在受挫,不过库克也公布了可观的数字,AirPods和Apple Watch等可穿戴设备的年收入可以媲美万豪国际和维萨的年度营收之和,也就是400多亿美元。苹果公司此前公布财报称,其可穿戴设备、家庭和配件部门第一财季营收为100亿美元。

  苹果将于2021年在印度开设第一家零售店

  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库克表示,苹果公司将于今年某个时间点在印度首次开设在线商店,并将于2021年在印度开设第一家实体零售店。

  根据数据显示,在截止2019年12月31日的一个季度内,苹果在印度销售了超过92万部iPhone,同比增长了200%,这个数字也让苹果真正开始重视印度市场。

  到目前为止,苹果不得不依赖第三方经销商网络在印度销售iPhone,此前苹果也尝试在印度开设自己的专卖店,但是印度政府并没有批准。库克在回答有关印度的问题时说:苹果走到现在已经花了好几年时间,我们需要获得政府的批准,才能进入印度,而不是与印度国内伙伴进行合作。“我们认为这种合作零售不是最好的方式,我们喜欢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事。”

  库克为苹果拒绝给司法部开后门辩护

  在年度股东会上,库克又重申了其对隐私的保护,库克还就该公司拒绝美国政府要求解锁属于2019年12月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枪击案枪手iPhone发表了首次公开评论。他说:“我们已经提供了手中的所有信息,请千万不要以为我们没有提供协助。但是他也强调苹果不会创建后门来侵入其设备。”


  虽然苹果已经向政府提供了枪手iCloud账户的所有数据。但政府并不满意,还想要通过特殊的后门进入苹果的设备中,这样执法部门就有能力破解iPhone的加密。不过库克反对iPhone等设备的后门机制。

  针对此事,各行业的专家也表示,在iPhone等设备上安装后门,也就是让苹果设备中存在可利用的漏洞,这就意味着将世界各地每个用户的隐私置于危险之中。正如库克自己解释的那样:“你永远不能只为好人设后门。”

  另外,库克还被问及,苹果公司为何没有为其Apple TV+流媒体视频服务购买美剧《老友记》(Friends)的版权。他回答道,该公司专注于开发原创节目,而不是购买旧有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会议上库克并没有透露未来苹果可能发布的新品。此前在2019年的会议上,库克表示,AirPods的未来将是“漫长而伟大的路线图”。仅仅几周后,新的AirPods就推出了,紧随其后的是10月份推出的AirPods Pro。不知道是不是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导致苹果发布新品的计划被推迟。

推荐阅读:艾派德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