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岳阳之窗 > 教育 > 正文
更多

教育的重要性

2020-10-10 09:56:53 来源: 阅读:-

小到一个家庭一个家族,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甚至人类,如果教育都成问题,那么一切都是问题,教育才是国之根本。学习力决定创造力,学习力决定竞争力,培养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是提升学习能力的开始,培养一个终身

小到一个家庭一个家族,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甚至人类,如果教育都成问题,那么一切都是问题,教育才是国之根本。

教育的重要性

学习力决定创造力,学习力决定竞争力,培养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是提升学习能力的开始,培养一个终身学习的习惯,才能拥有持续的竞争力和创造力。

人才,为什么喜欢往一线大城市或国外跑呢?我想主要有三点原因:一是因为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二是因为有更多发展的机会,三是因为相信环境可以改变人塑造人。

看一座城市有没有竞争力,看两样东西就可以了,一是教育二是医疗,这两样东西搞不好,想发展经济及其他,我想可能性很小。

教育的重要性

如果你和我一样,都是十几年前从农村走向城市的,那么你应该会有跟我一样的感受,就是越到大中城市,不管国内还是国外,父母越有文化的,越注重教育。

说到这,火车上这会(早晨6点钟)传来两个声音,一个是玩游戏斗地主的声音,一个是看短视频的声音。我想说两点:

一是这会大家都还在熟睡,火车上坐了近十个小时了,本来很辛苦,难得睡一觉,这两人为什么要把手机音量调的这么大?这是何等的自私和无知

二是再一次反思互联网游戏和短视频,难道科技就真的只能给金字塔底层的老百姓带来娱乐、低俗和低价吗?就不能在教育或思想上有更多改变?作为一位互联网教育从业者,此时深感自己的无能,这是何等的一种悲哀。

教育的重要性

从食物链底端开始,到食物链顶端,差距不在于物质层面上,物质只是一种外在表象,其实内在的是认知和见识,其背后体现的是学习能力的差别,真的是无知者无畏。

实话说,因为我来自农村,我也特意暗示自己不要对任何人有偏见,要一视同仁,现在我才发现,这个估计只有圣人才能做到。回不去的故乡,我想主要原因不是因为家乡经济落后,没有更多发展的机会,而是自己的思想已经无法再融入其中。思想上的孤独,这对于人来说,才是最可怕最要命的。为什么慧者都喜欢说,人生,得一知己足以,说得就是思想上的同频共振。但这所有的一切,都和教育有关


推荐阅读:四川经济新闻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