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岳阳之窗 > 科技 > 正文
更多

iPhone数据线为何要用官方的?小小的它并不简单

2020-06-15 05:16:56 来源: 阅读:-

目前智能手机的发展也是越来越快,而在智能手机的使用中,往往是在手机的健康程度很高的情况之下,其它配件就不慎丢失或者不能再使用。其中手机电源适配器、充电线无疑是“命中率”最高的,在这种情况之下,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去某宝购买价格较低的非原装充电设备。

目前智能手机的发展也是越来越快,而在智能手机的使用中,往往是在手机的健康程度很高的情况之下,其它配件就不慎丢失或者不能再使用。其中手机电源适配器、充电线无疑是“命中率”最高的,在这种情况之下,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去某宝购买价格较低的非原装充电设备。(文尾有针对非过保的iPhone用户,且数据线等出现非人为损坏的情况下,免费更换原装数据线的介绍)

iPhone数据线为何要用官方的?小小的它并不简单

但是正可谓“一分钱,一分货”,充电配件自然还是原装的好。为何?今天就主要谈一谈iPhone手机的充电线吧!众所周知,iPhone的充电线是lighting Dock接口,而且官方iPhone的数据线是非常的细、非常的软,非官方的单从外在材质是比不上官方的iPhone充电线。在价格方面,官方的数据线售价就高145元,而非官方的也就在20元左右。那如此大的差价,二者当然不止在外部做工上有差距,内部更是千差万别。

iPhone数据线为何要用官方的?小小的它并不简单


小小的iPhone数据线多有啥?APPLE MFI芯片是亮点!

不少人可能要问了,一根如此小的iPhone充电线就要卖到145元,未免是定价太高。其实并非如此,iPhone数据线的用料有多足呢?先来看看重点所在,iPhone充电线的lighting Dock接口处。不但lighting端子头采用了镀金的工艺,在端子头与数据线连接的部分更是植入了APPLE MFI芯片,由于芯片的集成化程度高,据了解单芯片价格就在20元左右。

iPhone数据线为何要用官方的?小小的它并不简单

APPLE MFI芯片是什么呢?由于苹果对于iPhone的要求极高,而iPhone的配件存在问题则很有可能直接影响到iPhone,使其不能正常工作或者是影响到用户的安全。如此一来苹果为了严格控制iPhone配件的规范化、高质量化,便在配件中植入了APPLE MFI芯片,也就是说你的iPhone识别到你的配件中有MFI芯片,才会接受你的配件的工作。而APPLE MFI芯片自然是归苹果所有,所以没有得到苹果的授权自然是无法生产苹果的数据线。

那目前市面上售价仅为20元左右的lighting充电线都有苹果授权吗?当然不可能,售价如此低昂的lighting充电线无一例外都是使用了破解的芯片,以此来“骗过”你的iPhone。当然这种数据线也是非常不可取的,排开质量问题不谈,在iPhone使用此类数据时部分会弹窗警告,而且在你的iPhone系统升级之后,iPhone很有可能不会再接受此类数据线。目前哪怕是在iPhone lighting数据线方面做得比较好的某品牌,部分数据线也有概率被iPhone检测出来。

iPhone数据线为何要用官方的?小小的它并不简单


苹果官方数据线有何优势?

苹果官方的数据线价格高达145元,有何优势?前面提到了APPLE MFI芯片可以使苹果配件质量得以被控制,除此之外,MFI芯片依旧提供了一种更加安全的使用环境。在电源适配器出现问题或者是电压超过充电安全值时,在APPLE MFI芯片的作用之下便会自动断开充电电路,以确保设备的安全。由此看来,哪怕只是数据线,官方依旧有对用户安全加以考虑。

iPhone数据线为何要用官方的?小小的它并不简单

除了这些,苹果认证的数据线制作工艺、用材等都有难以超越的优势。首先它是有双层材料来做屏蔽的,也就是说在真正的有PE材料包裹的传输铜线之外,依旧分别有一层银色金属网、铝箔屏蔽层,不但使得信号的传输更加的稳定,亦是对用户安全的考虑。当然lighting端子,USB接口处的做工也是显而易见的,这些自然都是“山寨”无法比拟的。

iPhone数据线为何要用官方的?小小的它并不简单

最后便是从数据线的材质上会发现它较为“软”,主要是因为其采用了TPE材料。区别于其它较硬数据线采用的PVC材料,TPE材料更加的环保、安全,但是造价就更加的贵,而且也没有PVC材料那么耐用。苹果选择TPE材料对于用户以及环境来说,更加的“友好”。

目前苹果的官方充电线价格的确让大部分人难以接受,想要购买非官方的用户一定要选择有MFI认证,且选择更加可靠、知名的商家。但是如果在保修期内,数据线或者是充电器出现非人为损坏的情况,可以前往苹果专营店或者授权售后服务店进行免费更换!

(您的关注便是最大的鼓励!)

(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