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岳阳之窗 > 美食 > 正文
更多

做菜时,为什么要放蚝油?听听大厨怎么说

2019-12-24 14:55:54 来源: 阅读:1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简食记!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厨房里的油盐酱醋茶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刁钻的口味了,现在一种更鲜美的调味品——蚝油,已经走进千家万户,无论是炒菜,还是凉拌,亦或者是调馅,它都占据一席之地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简食记!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厨房里的油盐酱醋茶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刁钻的口味了,现在一种更鲜美的调味品——蚝油,已经走进千家万户,无论是炒菜,还是凉拌,亦或者是调馅,它都占据一席之地。

做菜时,为什么要放蚝油?听听大厨怎么说

有句俗语“一勺蚝油尝遍天下鲜”,蚝油的出现大大增加了菜肴的鲜美度,可是您知道做菜时,为什么要放蚝油吗?加入它有什么好处吗?应该怎样使用?其实,很多人做错了,导致做好的菜肴不香,更不鲜。今天小简就带您了解一下蚝油那点事……

做菜时,为什么要放蚝油?听听大厨怎么说

什么是蚝油?

蚝油是用生蚝或者牡蛎熬制而成,是调味界的“明星产品”,素有“海底牛奶”之称,其粘稠度适中,营养价值较高,味道鲜美,深受大家的喜爱。据说是广东人在无意间发明的。温馨提示:对海鲜过敏者,请勿食用!

做菜时,为什么要放蚝油?听听大厨怎么说

蚝油如何使用?啥时候放最合适?

1:正确的使用方法是,放在锅中加热,只有经过加热后,才能完全激发出蚝油的鲜美味。

2:加热时间不宜过长,蚝油并不是加热时间越长就越鲜,而是出锅前加入,这样才会更鲜美。

3:腌制菜肴,辛辣菜肴,干炸菜肴,这几种尽量不要放蚝油,既不能提鲜又不能增加口感。

4:尽量不要与过多的调味品一起使用,如生抽,老抽,辣椒,各种酱类等等。

做菜时,为什么要放蚝油?听听大厨怎么说

蚝油调味时,要注意什么?

蚝油又细分为淡味蚝油和咸味蚝油两种,淡味蚝油随便用就可以,但是咸味蚝油就要注意了,因为其比较咸,所以在调味时要注意,放入蚝油的菜品,一定要少放盐以及其它调料,不然咸的没法吃。

做菜时,为什么要放蚝油?听听大厨怎么说

蚝油如何选购,如何保存?

1:观察蚝油的颜色,用力晃动蚝油瓶子,如果瓶子上面沾满蚝油而且流动比较慢,颜色呈暗红色,这种可以购买,反之亦然。

2:看一下配料表,瓶身上面若有注明“耗汁、GB”,这种则是可以选购的,没有这两个标识的,多半是质量不好的蚝油,挑选时要慎重。

3:用不完的蚝油,只需要拧紧瓶盖,常温避光保存就可以,无需放冰箱冷藏。

做菜时,为什么要放蚝油?听听大厨怎么说

做菜时,加入蚝油,菜肴会大大提鲜,而且还会增其颜值,但是一定要酌量添加。学会窍门,其实做菜很简单,使用蚝油的小技巧,您get到了吗?文章就分享到这儿,如果对您有帮助,欢迎点赞,转发,关注,感恩阅读,感谢有您……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