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岳阳之窗 > 企业 > 正文
更多

3种新技术或将在2020年推出,你看好哪一种?

2019-12-24 14:16:38 来源: 阅读:1

每隔几年,就会出现一些新技术来颠覆人们所知道的一切。互联网、社交媒体、智能手机,还有其他多种创新技术,已经彻底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包括如何交流,如何工作,甚至如何娱乐。而且,技术从未停止前进。或许有

3种新技术或将在2020年推出,你看好哪一种?

每隔几年,就会出现一些新技术来颠覆人们所知道的一切。

互联网、社交媒体、智能手机,还有其他多种创新技术,已经彻底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包括如何交流,如何工作,甚至如何娱乐。

而且,技术从未停止前进。

或许有一天,电影中瞬间移动、机器人管家、时间旅行等情节,都会发生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

没有人能预测未来何时能实现这些目标,但新的技术总是会不断出现,指引我们一步一步走向终极目标。

让我们一起看看,2020年,将会有哪些最让人看好的发明?你又会为哪项发明买单?

3种新技术或将在2020年推出,你看好哪一种?

一、塑料变成燃料,解决塑料污染问题。

塑料是出了名的难降解,是人类产生的众多废品中最多的一种,也是今年听到污染最多的一种。

难降解,堆积又如此之快,导致我们的垃圾填埋场和海洋几乎都被塑料淹没了。

为了解决环境问题,我们往往会采取塑料回收,但普通的塑料回收价格昂贵且效率不高,再加上并不是所有的塑料都可以回收,因此科学家们一直都在研究新的解决方案,比如培养可以消化塑料的细菌。

如今,科学家们有了新的方案。

3种新技术或将在2020年推出,你看好哪一种?

众所周知,塑料通常是由石油和其他化石燃料制成的,因此,科学家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塑料可能会有另一条有用的道路。

据报道,鉴于世界上的化石燃料终将耗尽这一事实,科学家们已经开发出了一个反应装置,利用热量、压力和水,将塑料还原成更基本的元素,也就是最初用来制造塑料的原材料。

成品变成原料,那么原料就可以再次制成成品,如此循环回收,就能从根本上解决塑料污染。

该反应装置的终极目标是,用塑料替代能源,在未来能完全不再依赖石油,但目前还无法达到这个目标。

尽管如此,这个装置能将塑料一次又一次地回收利用,这是目前大多数塑料回收方式无法做到的。

3种新技术或将在2020年推出,你看好哪一种?

二、智能针能在瞬间检测出癌症组织

癌症是人类最束手无策的难题。

目前,大多数癌症发现时机比较晚,除非你有特定癌症的家族史,那么你的医生可能会偶尔对你进行检查,否则,一般情况下,只有出了问题才会被发现。

如果发现你有疑似癌症的症状,那么通常需要接受切片检查,然后送到实验室,一周后才能知道检验结果。

是否有更好的方法呢?

科学家认为,癌变组织和健康组织对光线的折射是不同的,根据这一点,研制出了智能针。

3种新技术或将在2020年推出,你看好哪一种?

智能针的工作方式是,将光照射到相关组织上,然后快速计算出光的折射情况,根据光的折射情况来确定组织是病了还是健康的。

这只需要几秒钟,而且不需要经历切片手术。

最重要的是,智能针能降低医疗成本。

我们知道,手术和医疗是昂贵的,因此早发现早治疗,不光能少受罪,也少花钱。

通过智能针立即检测癌症情况,医生可以更快地制定治疗计划,而且越早发现越好。

智能针的存在,还能使癌症筛查更加常规,或者加入正常体检套餐中,那么癌症也不容易恶化到难以治疗的地步。

3种新技术或将在2020年推出,你看好哪一种?

三、电动汽车的电池只会越来越好

电动汽车越来越普遍,也正在慢慢取缔燃油车,但目前,阻碍电动汽车发展,最大障碍就是电池。

现在市场上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一般都标注为400和500,但现实中由于温度、电池退化等问题,往往是无法实现最大里程,不仅如此,充电也往往需要好几个小时,一旦你的车没电了,你可能就得等着充电了。

但两项新的技术正在进行中。

3种新技术或将在2020年推出,你看好哪一种?

首先,一项新技术将充电的时间缩短到10分钟。

工作原理就是在充电时提高电池的温度,研究人员发现,这个方法使充电反应更快。最重要的是,这根本不会使电池退化,电池的寿命保持不变。

与此同时,据报道,瑞士一家公司将研发出一种新型电动汽车电池,一次充电可以行驶600英里,也就是近1000千米。这样的成绩,是一般汽油车无法比的。

这项研究仍在进行中,目前还没有看到任何电池样本,因此很多人对这个项目持有怀疑的态度。

尽管如此,制造更高效、容量更大的电池,仍然是趋势所在,毋庸置疑,电动车的电池只会越来越好,而一切都需要时间来验证。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