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岳阳之窗 > 资讯 > 正文
更多

第一时间行动!德国永恒力集团上半年财报

2020-08-14 17:16:14 来源: 阅读:-

第一时间行动!德国永恒力集团上半年财报

l 订单额:18.1亿欧元(–12.3%)

l 营业收入:18.0亿欧元(–7.9%)

l 息税前利润EBIT:9,500万欧元,销售回报率ROS为5.3%

l 现金流翻了一番,达到2.01亿欧元

l 净债务从1.72亿欧元大幅下降至3600万欧元

l 2020年的新预测于2020年7月22日发布

      永恒力集团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的业绩。第二季度,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导致全球物料搬运设备市场下降,关键数据已受到严重影响。 2020年上半年,虽然订单额减少了12.3%,为18.11亿欧元;营业收入下降了7.9%,为18.01亿欧元。但是,集团第一时间采取了有效措施来降低成本、确保现金流成功地控制了这场危机对永恒力的影响。公司从经营活动中获得的现金流量增加了一倍,大大减少了净债务,并保持了稳定的流动资金储备。

      永恒力集团董事会主席Lars Brzoska博士说:“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2020年上半年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包括内部物流也无法在这场全球疫情中全身而退。去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我们已经预先提高了永恒力的耐风险性,这一行动确实卓有成效。因此,我们能有准备地在2020年春季迅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并采取有效的措施降低成本、控制现金流,以最大程度地减少这场危机对永恒力的影响。与去年相比,我们已设法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增加了一倍,同时显著减少了净债务。永恒力的售后服务也为我们抵御危机的能力贡献了稳定的营业收入。我们在锂电池技术方面的专业优势确保了永恒力在未来十年的能源领域中具有出色的表现。永恒力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可确保安全有效的物料流,即使在发生危机时也能保持稳定性。在此基础上,我坚信永恒力一定能摆脱新型冠状病毒危机、涅槃新生!”

      2020年上半年的叉车新车订单为5.39万辆,相较去年(6.7万辆)显著下降。永恒力集团的新订单额为18.1亿欧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数字(20.7亿欧元)。鉴于2020年第一季度末的订单状况良好,集团收入达到18亿欧元(上一年度:19.6亿欧元),同比去年略微下降。

      2020年上半年,EBIT达到9500万欧元(上一年度:1.25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为8200万欧元(上一年度:1.17亿欧元)。EBIT的销售回报率为5.3%(上一年为6.4%),EBT的销售回报率为4.5%(上一年为6.0%)。对前一年的数据进行了略微调整,并考虑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中期报表中报告的收益影响,几乎可以相互抵消。

      截至报告日期,债务净额为3600万欧元。相比2019年底的1.36亿欧元(1.72亿欧元)有所改善,主要是因为控制了营运资金、减少了短租车队中新车占比等措施。 2020年1月至2020年6月期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2.01亿欧元,是去年同期(9.99亿欧元)的两倍。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用于短期租赁和叉车租赁业务的增长以及来自融资租赁服务的应收账款增加了1.25亿欧元的现金流。

预测

      考虑到当前预估的COVID-19危机可能带来的后续影响,永恒力集团董事会于2020年7月22日发布了2020财政年度的新预测。根据这一预测,永恒力预计2020年的订单量在34亿欧元和36亿欧元之间。集团的收入也有望在34亿欧元至36亿欧元之间。根据目前的预估,2020年的息税前利润(EBIT)将在1.3亿欧元至1.8亿欧元之间;销售回报率(ROS)预期在3.8%至5.0%之间;税前收益(EBT)额在1.05亿欧元至1.55亿欧元之间;EBT的销售回报率应达到3.1%至4.3%。

 

      此外,预计到2020年底,债务净额将远低于5000万欧元。2020财年的资本回报率应在8%至12%之间。

      另外,永恒力还计划相较2019财年略微提高其在欧洲的市场份额(2019:20.2%)。

2020年1月至6月的发展

各地区市场开发

      2020年上半年,物料搬运设备的全球市场销量同比下降了7%,这相当于少卖出52,000台。鉴于COVID-19在欧洲各地的传播,这种负面的市场发展在2020年第二季度(负28%)比在2020年第一季度(负5%)更为明显。总体而言,本报告所述期间,全球物料搬运设备市场下降至80%,主要由于欧洲市场订单的急剧下降。

产品细分市场

      仓储设备产品分部的全球市场量比上年同期下降了5%,主要由于欧洲不利的市场发展引起。电动平衡重叉车在全球市场范围内,销量下降了13%,其中71%也是基于欧洲需求的下降。 柴油叉车的需求在全球范围内明显下降了7%,主要由于北美和欧洲的订单减少造成的。

永恒力的业务发展

      深受欧洲市场发展的影响,新车业务的订单(包括新车销售和短租叉车的订单)在2020年上半年下降了20%,减至5.39万台(上一年:6.7万台)。除了市场需求下降之外,新车订单的减少还有一部分原因由于短租车队体量的控制。按价值计算,报告期内所有业务领域的订单–新车业务,短租和二手叉车以及售后服务——达到18.11亿欧元,同比上一年的20.65亿欧元低12%。

      截至2020年6月30日,新车业务的订单达到8.24亿欧元,同比上一年的数字(10.15亿欧元)减少1.91亿欧元,下降19%。与2019年底的7.87亿欧元的订单相比,增加了3700万欧元,增幅5%。

      2020年上半年,集团收入为18.01亿欧元,比去年同期(19.56亿欧元)降低了8%。在报告期间,德国作为永恒力集团最大的单一市场,收入下降了8%,为4.29亿欧元(上一年度:4.65亿欧元)。其他国家收入也下降了8%,为13.72亿欧元(上一年度:14.91亿欧元)。因此,其他国家比率保持不变(上一年:76%)。来自欧洲以外的收入达到2.32亿欧元(上一年度:2.74亿欧元),占集团收入的13%(上一年:14%)。

Key figures at a glance


关于永恒力

      永恒力成立于1953年,是全球领先的内部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凭借全面和完善的物料搬运设备,物流系统和售后服务,永恒力能够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轻松应对工业4.0带来的挑战。公司的总部在德国汉堡,在全球40个国家设立了自己的销售公司,与80多个国家的公司成为合作伙伴。

      想要了解更多有关德国永恒力的产品讯息,欢迎登入官方网站www.jungheinrich.cn 或致电 021 - 5329 5000,邮件info@jungheinrich.cn

推荐阅读:智慧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