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岳阳之窗 > 资讯 > 正文
更多

双屏手机,可能是目前实现全面屏的最优方案

2020-07-23 04:20:10 来源: 阅读:-

这几年智能手机厂商大多数在追求全面屏进化(包括刘海屏幕的苹果iPhone),主要还是这样的改变比3D结构光这类技术进步更容易触动普通消费者。市面上大概分为异形屏、升降滑盖机械结构以及双屏幕三种方案。但笔者却认为最后一种也是最少人接受的方案最优,接下来说说个人意见。

这几年智能手机厂商大多数在追求全面屏进化(包括刘海屏幕的苹果iPhone),主要还是这样的改变比3D结构光这类技术进步更容易触动普通消费者。

市面上大概分为异形屏、升降滑盖机械结构以及双屏幕三种方案。但笔者却认为最后一种也是最少人接受的方案最优,接下来说说个人意见。

双屏手机,可能是目前实现全面屏的最优方案

无需额外划分空间

无论是异形屏幕还是机械结构,我们都需要保留前置摄像头元件。前者可能能够通过前摄模块体积减少尽量避免空间占用,但后者机械结构无论是体积还是重量都不如人意。因此,直接用后置相机+副屏实现自拍,加上OLED屏幕的轻量化,能够最大程度避免最终产品过厚过重。

双屏手机,可能是目前实现全面屏的最优方案

其实双屏更省电

双屏幕容易让人产品两块屏更耗电的误区,其实这种说法并不正确。目前主流的双屏方案都建议仅一块屏幕工作,基于副屏相对较小的尺寸以及较低的分辨率,配合OLED的省电特性,在极限需求的情况下完全使用副屏操作将会更加省电。

双屏手机,可能是目前实现全面屏的最优方案

更方便的信息查看

实用性方面,双屏幕手机可以实现正面屏与副屏幕相同的功能,因此每当我们拿出手机快速查看信息的时候,无论哪个方向都能100%实现查看功能,方便性确实提升。

双屏手机,可能是目前实现全面屏的最优方案

更多的触控空间

副屏除了显示之外更身兼触控角色,随着手机电竞潮流的兴起,诸如三指、四指操作均可以通过副屏的触控完成。

甚至,双微信、双应用等多窗口同步功能也能够在后续进一步开发,或许双屏幕真心会是当前最好的全面屏方案,只是其研发成本相对较高而已。

推荐阅读:5g套餐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