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岳阳之窗 > 教育 > 正文
更多

睡前阅读变成“催眠阅读”?被中国父母误解的教育,伤害有多大

2019-12-24 16:11:13 来源: 阅读:1

现在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是越来越多样了,也是可以说为了教育孩子,父母是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绞尽脑汁地对孩子进行一个正确的教育。现在孩子是不仅在教育孩子,同时父母也是要学会应该如何去哄孩子,应对孩子的

现在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是越来越多样了,也是可以说为了教育孩子,父母是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绞尽脑汁地对孩子进行一个正确的教育。现在孩子是不仅在教育孩子,同时父母也是要学会应该如何去哄孩子,应对孩子的各种不开心,如何让孩子能够按照父母的要求去做。

相信每个父母都做过这样的事情,那就是在孩子睡前,势必是会进行一个阅读,让孩子能够能够入眠,哄着孩子睡觉。现在的睡前阅读成了父母哄孩子睡觉的工具,成了一个催眠阅读,这真是比较搞笑的。阅读竟然成为了孩子睡眠的工具,父母还很是高兴,能够利用阅读让孩子入睡,不用自己过多地去哄着孩子睡觉,这实在是不行的。

睡前阅读变成“催眠阅读”?被中国父母误解的教育,伤害有多大

睡前阅读成催眠阅读的原因

1、 父母哄孩子的心思

现在孩子是不大愿意早早就睡觉的,精力是比较旺盛的,甚至是有点亢奋的,但是父母想让孩子早点睡觉,所以父母为了能够让孩子睡觉,所以就在孩子睡前给孩子阅读,通过阅读能够使得孩子的心平静下来,集中注意力。这样,孩子就能够慢慢地进入睡眠,不用过多的哄孩子,父母也是比较的方便,所以父母就在孩子睡前进行一个阅读,让孩子能够进入睡梦中。

2、 生活节奏的快速

现在社会的生活节奏是比较快的,所以对于生活的质量是没有进行一个提高之类的,父母也都是在进行这样的生活节奏,对于阅读是没有进行一个正确的态度。父母对于阅读的看法不在是以前的想法,阅读是为了让孩子熏陶情操,这阅读只是为了能够让孩子听话而已,没有进行一个认真的阅读而已,没有深刻地领悟其中的含义。父母将阅读看做了一个能够催眠同时也是能够催眠自己的工具。

3、 阅读的书籍都是老掉牙的

现在父母对孩子进行的阅读书籍都是很老掉牙的,是我们以前小时候总是阅读的童话故事,而且阅读的内容总是不换的,来来去去都是那基本书籍,内容是很单调的。长期地听着这样的阅读,相信每个人都是受不了的,都是没有什么新鲜感的,甚至是很没有意思的,所以这慢慢地,这睡前的阅读就变得很没有意义了,只会让人觉得昏昏沉沉,想要睡觉,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催眠阅读了。

正是因为这样,父母对于这睡前的催眠阅读是运用很是顺手的,只要孩子不睡觉,要哄着,就势必会给孩子进行一个睡前阅读,让孩子能够催眠睡觉。这睡前阅读变成一个催眠阅读,这是父母一个误解的教育,这样是不正确的,睡前阅读不应该成为现在这个样子,这对于孩子来说是有很大的危害的,严重地影响到了孩子的成长与发展。父母要注意自己错误的教育,看知道这其中的危害。

睡前阅读变成“催眠阅读”?被中国父母误解的教育,伤害有多大

睡前阅读成催眠阅读的危害

1、 影响到孩子的阅读兴趣

孩子的阅读兴趣是要在小时候就要培养起来的,而睡前阅读是培养孩子阅读兴趣的一个好办法。但是父母要是将这睡前阅读弄成了催眠阅读的话,是会导致孩子丧失了阅读兴趣的,造成孩子对于阅读就是一种催眠的印象,没有认真对待阅读,对于阅读都是一种抗拒的心理,不愿意去接受阅读。

2、 影响孩子的学习

要知道孩子读书都是需要有着阅读能力以及正确的阅读心理的,要是孩子的睡前阅读成了一个催眠阅读的话,长期孩子是进行一个催眠阅读的话,是会导致孩子一阅读就会睡觉,一阅读头脑就会昏昏沉沉,没有什么精神。这样的话孩子对于读书或者学习是有很大的危害的,是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学习的,孩子一碰到书就会睡觉,这样下去的话,孩子还读什么书,孩子的学习是没有效果的,而且学习情况是很差劲的,不管怎么学,孩子的学习成绩都是不好的。

睡前阅读变成“催眠阅读”?被中国父母误解的教育,伤害有多大

3、 导致孩子没有一点涵养和墨水

要知道一个人的涵养和知识是要靠着阅读书籍累积起来的,通过阅读孩子是能够从中学习一些为人处世,甚至是能够孩子对待人生带来领悟的。阅读是能够让孩子陶冶情操,让自己变得比较有知识和涵养,俗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这人要是博识的话,整个人的气质都是不一样了,有着比别人更加突出了。要是孩子对于阅读是抗拒,一阅读就睡觉的话,那么孩子本人是没有什么知识涵养的,没有什么知识墨水,那么孩子本人也是比较平庸的,甚至是会被淘汰的。

4、 对阅读没有正确的态度和认识

要是父母错误教育,将对孩子的睡前阅读弄成催眠阅读的话,这样就会给孩子养成不好的态度和认识,孩子就会认为这阅读只是为了让自己睡觉的,是没有什么用处的。这样导致孩子对于阅读的态度是错误的,对阅读的认识是不正确的,导致孩子没有认识到阅读给自己带来的好处,这样会让孩子对阅读的第一印象就是催眠。

父母的错误教育对孩子是会造成很严重的危害,父母要注意自己的教育行为,不要总是将这睡前阅读当做是催眠阅读,这虽然能够哄着孩子睡觉,但是对孩子的长期发展是有很大的危害的,父母要看得远,不要只看到它能够让孩子睡觉。父母要纠正自己的教育方式,要对孩子进行一个正确的睡前阅读,让孩子能够从这睡前阅读中学到东西,而不单单只是能够助于睡眠。

睡前阅读变成“催眠阅读”?被中国父母误解的教育,伤害有多大

如何对孩子进行正确的睡前阅读

1、 父母要端正自己的态度

要知道态度是很重要的,态度是决定着一个人的行为的,父目录首先是要端正自己的态度,要对这睡前阅读有一个正确的态度。父母要改变自己之前的态度,不要认为这睡前阅读是哄孩子睡觉的工具,是一个催眠阅读。父母要认识到睡前阅读对孩子的重要性,知道睡前阅读对孩子的发展是有着重大的作用的,能够促进孩子的意识以及认知发展,让孩子更多地认识世界,树立正确的三观观念。

2、 睡前阅读的方式要多样

父母对孩子进行一个睡前阅读不要每天都是使用一样的方式,这种单一的方式只会让孩子对这睡前阅读没有兴趣感,而且是觉得比较枯燥的。父母可以进行多样化的睡前阅读,父母可以对阅读内容进行一个重新排版,用这不同的方式来进行阅读,父母不需要进行一个干巴巴的阅读,父母可以和孩子进行一个互动之类的。又或者父母可以用生动的语言或者是动作来为孩子进行一个阅读。

睡前阅读变成“催眠阅读”?被中国父母误解的教育,伤害有多大

3、 阅读的书籍要感兴趣以及多样的

父母给孩子进行睡前阅读的书籍不要总是那几本故事书,说来说去都是那种灰姑娘、白雪公主之类的故事,父母要进行多样书籍的阅读,要给孩子阅读比较感兴趣的书籍。同时父母进行阅读的时候可以用一些儿童绘本,有动画和插图的绘本,这样孩子是会比较感兴趣的,而且可以通过这绘本让孩子富有现象力。

父母要知道正确的睡前阅读,不要再将睡前阅读给弄成了催眠阅读,导致孩子对于阅读有了不正确的态度以及认知,让孩子对于阅读有了抗拒心理,造成孩子的成长和发展出现了问题。父母可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错误教育给孩子带来了极大的危害,父母要认识自己的错误教育给孩子带来的危害。

为了孩子的正常发展,父母要给孩子进行一个正确的睡前阅读,要对自己错误的阅读行为进行一个纠正,不要再让孩子进行一个催眠教育。父母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对孩子进行一个正确的睡前阅读。

睡前阅读变成“催眠阅读”?被中国父母误解的教育,伤害有多大

我是炅妈育儿,也是3岁宝宝的妈妈,在养育和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更多育儿母婴知识请关注我们,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点赞或分享给更多的人!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