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岳阳之窗 > 资讯 > 正文
更多

醇电混动汽车每公里成本2毛钱!这一波购车潮流,不知道就亏了!

2022-06-16 11:32:08 来源: 阅读:-

一直以来,汽车老粉高呼着“燃油车不死”的口号,但油价的逐步攀升让越来越多人对其望而却步;而相较于技术还待进一步成熟的电动车,混动车似乎是最后的出路。诚然,油电混

一直以来,汽车老粉高呼着“燃油车不死”的口号,但油价的逐步攀升让越来越多人对其望而却步;而相较于技术还待进一步成熟的电动车,混动车似乎是最后的出路。诚然,油电混有着一车多用的显著优势,但它却不是普通消费者的经济之选。未来的汽车市场,必将以节能减排和经济适用的双轮驱动完成变革,而醇电混动汽车无疑是当前市场节能的领军者。以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为例,其百公里醇耗低至7.7L,每公里成本才2毛钱,可堪是当前最节能、最经济的混动家轿首选。



科技时代,节能先行。为了验证该款轿车的真实性能,吉利于4月在贵阳举办了首场试驾活动。经实际测验,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百公里平均醇耗7.7L,约等于燃油车百公里油耗2.9L,折合每公里出行成本仅0.24元;而同级油电混汽车的工况耗油基本在百公里4.3-4.5L左右,是前者的1.5倍;而与电动车相比,醇电轿车还省去了等待充电的时间,灵活性更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打着环保旗号的醇电轿车无愧于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相比于传统汽油车,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可减少42%的二氧化碳排放。



作为节能王者,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搭载了吉利独创的四大节能技术。在硬件层面,全新一代1.8L醇电混动专用发动机赋予了汽车强大心脏,该发动机采用12.5高压缩比设计,搭配低摩擦技术,热效率达到41.5%,明显优于日系1.8L混动发动机。其搭载的变速器拥有40%的节能率以及4920N·m差速器设计输出扭矩,传动效率高达97.5%,由此可见,极低的能耗并不影响驾乘推背、提速。

该车选择了1.83kWh大容量高性能三元锂电池,峰值功率可达65kW;其创新性采用了三面豪华液冷科技,确保在各种极限情况下,电池仍处于正常状态。与此同时,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搭载了20种智能混动驾驶模式,为用户留足选择余地。比如在停车等待时,甲醇发动机可以为电池充电,提高经济性;急加速情况下,甲醇发动机与电机联合驱动,发挥全部动力,智能化的搭配,帮助用户最大限度地完成节能。



要实力,也要颜值。对现行消费者的审美追求,吉利同样考虑到了: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延续了第4代帝豪的个性外观,采用了“宽体低趴”外观设计,在BMA架构的加持下,将风阻降低至同级最小0.27Cd,省油且安静。低趴设计使这款车拥有1.25同级最大宽高比,乘坐更宽敞,即便是三个成年男性同时坐在后排也没有狭促感;而同级独有的储物设计,方便用户解放双手,独有的可挂液体袋的设计,也体现了品牌在设计时充分代入生活场景的匠心。



据了解,该车在上市前经历过最严苛的耐久测试,还荣获了中国首款中汽研全流程体系可靠性认证。第4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的推出,其实给予了市场一个全新的启示:“出行生活可以更经济、更舒适。”显然,吉利意识到,要想不被汽车市场淘汰,就一定要走在市场发展最前沿,掌握了高尖技术且具有切实可靠性的醇电混动轿车,是最好的一张牌。这样的一款车必将在投放市场后,改变燃油、纯电、混动三分天下的格局,树立新标杆,引领新潮流。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