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岳阳之窗 > 资讯 > 正文
更多

彻底打破日系“两田”垄断 吉利的混合动力技术这么硬?

2021-12-30 12:05:09 来源: 阅读:-

12月24日,在吉利义乌动力基地雷神智擎Hi·X混动技术「Live」开放季活动上,“星越L雷神混动1300km超长续航极限挑战”圆满收官,最终星越L雷神Hi·X

12月24日,在吉利义乌动力基地雷神智擎Hi·X混动技术「Live」开放季活动上,“星越L雷神混动1300km超长续航极限挑战”圆满收官,最终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成绩达到了惊人的一箱油1426.1公里,最低油耗仅为3.9L/百公里,创造了国内5款旗舰SUV最低油耗的新纪录。



作为雷神动力的首款扛鼎之作,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在12月25日开启了预售,预售价格17.37万,仅用时8分21秒就全部售罄,这也证明了消费者对于雷神智擎Hi·X和吉利汽车的高度认可。



为什么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能够取得如此惊人的续航成绩?这个成绩背后深层次的答案则源于吉利过硬的研发制造实力。

造车实力过硬体系铸造好混动

如果说雷神智擎是“科技吉利4.0”的体现,那吉利DHT智能微米工厂就是雷神智擎的强力后盾。这次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取得如此惊艳的成绩,离不开吉利4.0时代全面电气化的“最强体系力”组成——吉利雷神动力DHT智能微米工厂。



作为吉利投资投资数十亿元的全新智能工厂,雷神动力DHT智能微米工厂一期规划年产30万台变速器,自动化水平超过了70%,处于行业一流水平。之所以称之为“微米”工厂,核心就在于DHT智能微米工厂采用了微米级雕刻精度制造和微米级管理系统,全面对标欧洲豪华车标准。



正是吉利真金白银的投入,让精细化制造和精细化管理深入工厂,用看不见的“微米级”追求,实现比传统AT变速箱精度高出两个精度级别的制造。制造精度决定产品的品质,DHT智能微米工厂拥有行业内一流高精密顶尖设备、顶级制造工艺,炼就了DHT Pro混动电驱35万公里的耐用品质和卓越的NVH性能。

技术驱动革新好混动造就好产品

在此次“雷神智擎Hi·X混动技术「Live」开放季”活动上,吉利还展示了耗资数亿元打造的EOL测试和阀体测试两大测试体系,不仅仅是微米工厂,测试体系的标准也是打造好产品的重要支撑。每一台DHT Pro 3挡混动变速箱的下线,都要经过最严的“毕业考试”,检查所有功能及NVH表现,检测环节超过100步,分步参数多达685个,实现100%全自动检测,达成100%合格下线,并建立终生档案。



同样,作为科技吉利4.0电气化体系打造的重要一环,雷神动力新能源试验中心是首个全覆盖、全模拟、全开发的世界级虚拟仿真AI实验室,例如底噪音只有8分贝的NVH实验室,能够模拟-40℃至60℃、5米-5000米范围内的动力总成极限气候环境模拟舱,能够克隆纽北赛道的高性能实验室等。采用了高端豪华品牌严苛的研发试验标准,支持全球顶级高性能品牌、超跑品牌的新能源动力试验。



随着雷神动力品牌、雷神智擎Hi·X的发布以及全新雷神动力DHT智能微米工厂的首次对外开放,吉利在混动方面的核心技术领域做到了后发先制。此外,吉利在纯电生态、换电领域、新型燃料方面,已形成了全球化研发体系布局。通过全路径智能能源布局,新能源领域软硬件和三电的全栈自研能力,吉利正在构建全维度多元化更清洁的出行生态,助力“碳中和”加速实现。随着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预售大卖,2022年的吉利将会在国内车市带来更多搭载雷神智擎Hi·X混动技术的产品,打破丰田、本田长时间的垄断,重新定义混合动力新标杆。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