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岳阳之窗 > 资讯 > 正文
更多

央行数字货币DCEP将携手跨境支付平台CCS共同打造支付新时代

2021-01-19 17:24:17 来源: 阅读:-

据悉,国际跨境支付平台CCS与央行数字货币DCEP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打造与研究在监管的体系下的跨境支付方式,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在7月8日举办的数字金融

据悉,国际跨境支付平台CCS与央行数字货币DCEP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打造与研究在监管的体系下的跨境支付方式,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在7月8日举办的数字金融开放研究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届学术研讨会上,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透露,国务院已正式批准央行数字货币的研发,目前央行正在组织市场机构从事相应工作。

而会上,原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则提示Facebook推出新型加密货币对我国数字金融领域是一个重要警醒,要警惕我们被“弯道超车”。

C:\Users\Lenovo\Desktop\GFCI\海报\CCS发布会\1.jpg1

在今年2月召开的2019年全国货币金银工作会议上,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必须稳步推进央行数字货币研发,在加强虚拟货币监测监管的体系下,我们将积极开展与商业区块链研究机构的合作。”

近期,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将与联邦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Perpetual和ConsenSys软件公司合作,探索使用分布式账本技术( DLT )的央行数字货币(DCEP)的可能用途和影响。

C:\Users\Lenovo\Desktop\GFCI\海报\CCS发布会\4.jpg4

本报记者了解到,近日以太坊生态开发和孵化初创公司ConsenSys公司还将帮助法国兴业银行开展央行数字货币试点工作,而且还被选入泰国银行研发泰国CBDC项目技术合作伙伴。

众所周知,法定数字人民币采用的是基于UTXO模式的中心化账本,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负责维护与管理,这与以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为核心机制之一的区块链技术并不相符。而专注于跨境支付平台打造的区块链技术公司CCS运用区块链技术优势参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及中央银行数字货币(DCEP),这将是区块链技术的一次新突破、新应用。

C:\Users\Lenovo\Desktop\GFCI\海报\CCS发布会\3.jpg3

区块链的技术特点是不依赖中心机构,但不代表其不能纳入到现有中心机构的体系内,只要通过合理的设计,中央银行恰恰可以利用区块链将分布式运营有效整合起来,更好地实现对DCEP的中心化管控,两者并不存在必然冲突。区块链作为一种可能成为未来金融基础设施的新兴技术,对于中央银行和商业银行二元模式而言,有助于实现分布式运营,同时并不会影响集中管理。

本次CCS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研究项目的合作就在探索使用分布式账本技术(DLT)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DCEP)的潜在用途和影响。并应用与跨境支付,国际贸易等领域。市场参与者将可以在基于合法公链使用DCEP、CCS进行跨境支付及融资、结算和偿还代币化银团贷款。该项目预计于2021年前后完成,项目的各个参与方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发布有关该项目及其主题报告。

推荐阅读:大众财经网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