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岳阳之窗 > 资讯 > 正文
更多

被严重低估的科技潜力股?中兴通讯5G基站获德国IF产品设计奖

2020-04-21 05:56:19 来源: 阅读:-

近日,由中兴通讯制造工程研究院设计的5G Leaf Veins叶脉系列基站凭借着优雅的外观、独特的创意斩获2020年德国iF产品设计奖。据介绍,本次获奖的5G基站名为LeafVeins,官方称5G叶脉

近日,由中兴通讯制造工程研究院设计的5G Leaf Veins叶脉系列基站凭借着优雅的外观、独特的创意斩获2020年德国iF产品设计奖。

据介绍,本次获奖的5G基站名为LeafVeins,官方称5G叶脉系列基站采用多天线技术,能提高频谱利用率,满足现代大流量网络通信的需求。

5G基站功耗大、热量高,散热成为业界难题。

5G叶脉系列基站设计灵感来源于植物叶脉,叶脉是植物输送水分排出和蒸腾作用的主要途径,仿生叶脉齿设计形态美观、优雅,散热齿能如植物叶脉一样迅速散热。

无论固网还是无线,无论承载、接入还是核心网,无论芯片、设备、终端还是核心应用,中兴都有完整的产品体系、领先的技术方案以及出色的交付与服务能力。

本次荣获国际大奖是对中兴通讯工业设计能力的认可,也是中兴通讯自主创新的结果。

在边缘计算等相关领域,中兴通讯面向5G的前瞻布局,也已获得认可。


“除了充分受益5G,在将来科技发展的大浪潮中,无论是云计算、边缘计算、人工智能,中兴通讯仍然具有强劲的竞争力。”报告如此结论。

目前,由叶脉纹理演变而来的V齿散热设计已经在中兴通讯5G商用基站上应用,官方称结合PCI材质,能极大提升散热效率,降低核心器件和整机温度。

未来,中兴通讯将继续在工业设计领域深入探索,坚守产品品质,持续创新,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目前,中兴通讯已全面服务于全球主流运营商及企业网客户。

推荐阅读:240hz显示器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