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岳阳之窗 > 企业 > 正文
更多

中国移动慌了?移动用户总数为9.42亿,4G用户减少1247万?

2020-06-10 12:11:40 来源: 阅读:-

2019年,是5G网络的元年!而2020年,则是5G网络的爆发之年!从今年开始,各大手机厂商不会发布4G手机,而三大运营商们则也是将5G网络建设工作定位今年的战略目标!近日,中国移动首次公布了5G用户

2019年,是5G网络的元年!而2020年,则是5G网络的爆发之年!

从今年开始,各大手机厂商不会发布4G手机,而三大运营商们则也是将5G网络建设工作定位今年的战略目标!

近日,中国移动首次公布了5G用户的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底,中国移动5G套餐客户已达到1540万户,在5G推广方面持续保持行业领先。

在今年1月份的“中国电信2020年终端生态合作推进会”上,中国电信曾表示其5G用户数已超过800万户。由此看来,中国移动在5G时代又领先了中国电信!

虽然中国移动5G用户增加了,但4G用户却遭遇了下滑。截至今年2月底,中国移动移动用户总数为亿,较上月净减万,前两个月累计净减万。

4G用户总数为亿,较上月净减万,前两个月累计净减万。中国移动4G用户的流失,主要原因还是受到了携号转网的影响,而5G用户的增加,我个认为还是中国移动全国5G基站多。

进入5G时代之后,中国移动的优势还在领先,这给了联通电信不小的压力。但根据之前中国电信的说法,在5G基站建设这个问题上,电信将和联通联手,开启共建5G基站的方式。这对于原本就现金流短缺的两家公司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就目前来看,我国仍然面临着5G基站数量不多,很多地方无法享受5G通信技术的问题。5G基站的普及不及时,这对于5G手机的销量也是有很大的影响。所以,5G手机的销量要想提升,大前提就是把5G网络普及开来,不然用户们买个5G手机来当板砖吗?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