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岳阳之窗 > 资讯 > 正文
更多

医护人员是借的,还回去时一个也不能少!

2020-02-22 17:46:11 来源: 阅读:1

2月21日,是王智娜在武汉的第14天。作为广东揭阳普宁华侨医院驰援武汉小队中的一员,她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A厅负责医护工作。在她的日记中,记录了在武汉的点点滴滴

2月21日,是王智娜在武汉的第14天。作为广东揭阳普宁华侨医院驰援武汉小队中的一员,她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A厅负责医护工作。在她的日记中,记录了在武汉的点点滴滴。一名中年患者对她说:“在这次疫情之前,我对你们医护人员没有什么印象,经过这次疫情,我对你们产生深深的敬佩之情。”而另一位患者说:“牛奶是蒙牛捐的,大家随便喝!医护人员是借的,还回去时一个也不能少!”

这些逆境下的乐观瞬间,让人有了暖意。这种建设性的力量,更是医护人员勇往直前的动力。

在过去的一个月,让“大家随便喝“的蒙牛,一直在以实际行动为医护人员和患者送去温暖。和全国人民一样,参与抗疫行动的上万名蒙牛人也希望每位医护人员回家的时候一个都不能少,每位患者都能得到营养健康的守护。

从1月22日,蒙牛把特仑苏送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开始,牛奶就逐渐成为全国上千家医院和一线抗疫机构中的营养支持主力之一。在火神山、雷神山,在多家方舱医院,在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卫生所,蒙牛的牛奶、酸奶为白衣天使供给所需营养,让每位抗击疫情的勇士都看到了民族乳业的爱心与力量。

在疫情面前,蒙牛不仅快速响应,在9天内陆续捐赠了7.4亿款物,而且行动迅速,哪里需要就捐赠哪里。2月4日,蒙牛捐建的“中华慈善总会(蒙牛)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中心”也在武汉正式启动运营。蒙牛携手中华慈善总会、蓝天救援队,全力打通了抗疫最前线物资捐助的“最后一公里”。

要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需要给每位坚守付出的抗疫人员提供细致入微的关怀。蒙牛的每一次捐赠,工作人员和合作伙伴都根据受捐方的不同需求来配备不同的牛奶产品,以确保像王智娜一样的白衣天使们能够随时得到营养保障。在了解到小小的牛奶箱提手能钩住挂耳式口罩的带子,解决医护人员的耳朵疼的“大问题”时,蒙牛第一时间为医院送去了两万只提手。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点点滴滴的关爱与支持,构成了蒙牛守护医护人员、守护大众健康的助力抗疫风景线。就像王智娜日记里所写的,“其实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此时此刻,全国正有亿万奋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平凡的英雄,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用努力的工作为抗疫助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相关阅读 read

相关图库hot

热点排行

精彩图文